当前位置:主页 > 445445小鱼儿开奖记录 > 正文
用暗语帮传指令 对西藏高功率发射
发布机构:本站原创    浏览次数:次 发布时间:2019-09-06

  [提要] 某些西方媒体不光彩的做法,让中国人气愤。“”藏语频道除了播发集团近期的活动、藏区内的新闻外,有的时候,在集团的授意下,该频道还会用暗语向境内传达集团的指令,让他们在敏感的时候制造事端。例如“要求你们做……”“……的时候举事,要积极活动”等等。

  拉萨“3·14”烧暴力事件已经平息,然而,这一事件带给人们的思考却远没有结束。这一暴力事件发生后,某些西方媒体不光彩的做法,让很多中国人感到气愤。它们不仅歪曲事实、颠倒黑白,有些更成为集团的传声筒,并协助集团策动境内“”分子闹事。“”就充当了这一角色。

  新华社西藏分社原社长刘伟告诉《世界新闻报》记者,上世纪90年代,国外所创办的藏语广播频道中,集中力量对西藏自治区进行广播宣传的,大概就有25个,而由美国国会支持的“”和“自由亚洲广播电台”是其中比较猖獗的。

  “”和“自由亚洲广播电台”分别于1991年和1996年设立了藏语广播和藏语节目专栏。这两个广播频道开设之后,美国政府不断加大扶植力度。1997年,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法案,授权政府在1998和1999两年内为“”和“自由亚洲广播电台”的对华广播拨款8000万美元。

  有了充足的经费保障和政策支持,“”和“自由亚洲广播电台”随即加强了支持西藏分裂势力的宣传力度。其中,“”藏语广播的频道由1991年的3个增至1997年的13个,广播方言由一种增加到3种,广播时间也由每天30分钟增加到每天3小时。与此同时,“自由亚洲广播电台”的藏语广播从每天的2小时增加到4小时。

  据美国媒体介绍,在拉萨“3·14”事件发生前,“自由亚洲广播电台”藏语广播的时间增加到每天8小时,“”则增加到4小时。从3月18日起,这两个频道每天又增加了两个小时的广播时间。

  今年3月,当国人声讨一些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时,“”在其网站上刊登消息说:“在报道的过程中,尽量为听众提供各方面的信息,不存在偏见和不公正的报道。”但事实上,“”和“自由亚洲广播电台”已彻底沦为集团的吹鼓手。

  据刘伟介绍,除了“”和“自由亚洲广播电台”的藏语频道外,财神网投湖南省桃花源景区、湖北省黄鹤楼等4个景区、山东省三孔,挪威也有一个叫“挪威西藏之声”的频道,另外集团在新德里也有一个广播电台。“这是几个比较活跃的藏语频道,他们播出的真正的新闻几乎没有多少,因为他们根本就不讲事实。”

  刘伟举例说,前段时间,他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说,“自由亚洲广播电台”播出的节目称,“拉萨实行了戒严,两个以上的藏人一起出门,中国军人就要开枪”。另外,该电台还播出了所谓的“一个藏人的目击记”。那个自称是目击者的人说,3月14日当天他看到的情况是,白天确实没有公安、武警对示威的群众使用武力,但是“晚上他们开枪了,而且枪声彻夜不断,第二天八角街到处都是示威者的尸体”。刘伟指出:“这样可笑的谣言他们都播,可见他们根本就不是新闻从业者。”

  此外,本人的一些煽动性言论,也经常通过“”传递到藏区。1991年4月4日,曾通过“”藏语广播说:“要进一步加强西立的所有事情。”1991年10月10日,又通过“”藏语节目进行煽动:“当前大批汉人涌入西藏,使很多藏族青年找不到工作,这给西藏社会带来更多的不安定因素,因此再次爆发动乱的可能性很大。”

  “”与集团的亲密关系,绝非外人所想象的那样,只是帮说话而已。香港黄大仙图片。事实上,“”藏语广播广播员的选定与节目设置,都要与集团进行商定。另外,“”还暗中替集团传达指令。

  据报道,在“3·14”暴力事件中,集团与境内“”分子利用通讯工具和网络进行简单的联系,另外还约定时间收听“”藏语频道,利用一些暗语传达境外的指示、通报境内的相关动态。公安部门已经发现,集团在发号施令和组织活动时,经常用“叔叔”来指代,用“裙子”来指代“旗”。

  长期研究集团活动的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杨军财介绍说,“”藏语频道除了播发集团近期的活动、藏区内的新闻外,有的时候,在集团的授意下,该频道还会用暗语向境内传达集团的指令,让他们在敏感的时候制造事端。例如“要求你们做……”“……的时候举事,要积极活动”等等。

  杨军财特别提到,他在西藏调研的时候,发现“”藏语广播的信号在西藏地区比较强,大概是因为发射功率大,而且藏语广播的发射卫星专门针对西藏地区,比在其它地方接收要容易得多。

  他介绍说,西藏的老百姓凭借收音机了解外界的比较多,而这些境外的藏语广播又基本都能收到,因此它们的覆盖面比较广,收听率也比较高。当然,西藏的普通老百姓也不一定是刻意要去听这些境外藏语广播,但由于它们发射功率大,方便接受,所以很多人都拿它们当普通广播听。“西藏的这种空中渗透对普通民众的影响是比较大的。”

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藏语专家索多也告诉记者,“”在藏区很多地方都能听到,内容的“针对性”也非常强。可能由于近年来中国反制力度的加强,“现在要收听就难多了,尤其在内陆地区一般很难收到。”

  “”是美国官方国际广播电台,隶属美国新闻署。英文简称VOA。它创立于1942年,总部设在华盛顿。

  作为一家官方喉舌,“”可以说是美国外交政策的推手,尤其是它对亚洲和东欧国家的广播,更是充当了美国进行境外渗透、实现其全球霸权的工具。

  1946年,丘吉尔的“铁幕演说”拉开了冷战的序幕。“”也在1947年2月迅速开播了对苏联地区,并辐射整个东欧的俄语广播。当时,“”在针对苏联和东欧政权的舆论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。东欧剧变后,“”加强了对中国大陆地区的广播。1990年,“”不同频段的单日普通线小时。

  美国政府支持下的另一家官方喉舌——“自由亚洲广播电台”,也是美国进行渗透的帮手。“自由亚洲广播电台”的节目基本上由新闻性节目和专题性节目组成。每日必播的《亚太要闻》和《亚太报道》,大都是有关中国的消息,其中头条新闻经常是中国境内外“”的言论和行动以及经过该电台歪曲和渲染的中国报道。而《亚太报道》则经常引用敌对分子和美国人物的评论。(李静)

  回顾冷战以来“西藏问题”的国际背景,尤其是美国对华政策的演变,就会发现,中美关系中的“西藏问题”,深深地打上了“”冷战的烙印。

  1946年冷战开始时,美国出于“拉中反苏”的目的,没有在西藏问题上进行过多干涉。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后,美国采取了扶蒋、敌视新中国的遏制战略。而以有限的军事援助和对西藏的秘密战来遏制中国,便成为冷战年代美国西藏政策的基本特征。

 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,出于改善中美关系,借助中国抗衡苏联的需要,美国政府对集团的支持有所收敛。但自1989年东欧剧变后,世界进入了“后冷战时代”。妄图保持全球霸权的美国,再次把遏制中国崛起作为其对华政策的核心目标。而“西藏问题”则是美国用来攻击中国,搞“和平演变”的重要工具。

  与冷战时期相比,后冷战时代的美国西藏政策呈现出不同的特点,概括起来就是,介入程度更深了。后冷战以来,美国官方与之间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提升。这主要表现在美国政府不顾中国的强烈反对,多次执意允许访问美国,并以“宗教”为借口为撑腰。


Copyright 2017-2023 http://www.mb-sa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
雷锋心水| 红叶高手| 九龙图库| 马会资料| 三肖必中特一大红鹰网| 黄大仙心水论坛942六| 开奖结果| 开奖记录| 118图库| 吉利高手| 彩霸王20码| 227cc生财有道| 夜明珠论坛| 01kjcom第一开奖结果| 白小姐传密|